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化学学院:学生会普通话水平测试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1-09   访问人数:


2020年11月8日上午10:30,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民族部在化一教室举办了普通话水平测试讲座。工作人员有幸邀请到了传媒科学学院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2018级的学长,化学学院2018级和2019级部分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在本次讲座中,学长结合专业知识从普通话水平测试的基本情况、考试内容及扣分点、等级分类和考试流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娓娓道来,期间带领大家一起朗读纠正发音。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提问参与互动,学长生动地解答了大家的困惑并分享经验,给出了实用性建议。

Cache_437477389085d056.

图一:学长配合肢体动作向大家讲解

图二:同学积极向学长请教困惑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普通话水平测试的相关内容,在考试时减少失误。经过本次活动,大家都收获颇多,不仅能更好的应对普通话水平测试,而且对普通话也有了更深的了解,还能在生活中带动其他同学规范说普通话。

                                                             化学学院团委

                                                             2020年1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