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多个支部联合开展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7   访问人数:

4月3日,化学学院多酸科学教师党支部与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功能材料教师党支部与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以“传承先辈志·奋进新征程”“缅怀先烈,砥砺初心”为主题开展清明祭扫活动,缅怀先辈精神、铭记学院历史、汲取奋进力量。

在多酸科学教师党支部联合2022级研究生党支部举办的“传承先辈志·奋进新征程”清明祭扫主题活动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杨雨龙书记指出,学习先辈精神、传承科研精神,是东师化学人的优良传统,更是新时代、新征程东师化学前进之路的不竭动力。大家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希望大家能够传承先辈志、奋进新征程。活动中,师生共同观看了视频《信仰的力量》,学习我国多酸科学领域的开拓者、著名化学家、东北师范大学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奠基人、中国共产党党员——郑汝骊先生先进事迹。多酸党支部书记臧宏瑛讲述著名无机化学家、教育家,中国多酸科学的引领者,中国共产党党员王恩波教授的事迹。在活动最后,全体师生移步室外郑汝骊先生雕像处进行祭扫,并依次上前为郑汝骊先生雕像敬献花束,表达崇高敬意与缅怀之情。

在功能材料教师党支部与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联合举办的“缅怀先烈,砥砺初心”清明祭扫主题活动上,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著名物理化学和材料化学家,教育家,东北师范大学原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王荣顺先生先进事迹。王荣顺先生为国家的教育事业倾注了毕生心血,生前设立了王荣顺奖助学基金,累计捐款70万元,用于推动人才培养,表彰优秀学生和资助贫困学子。他品行高尚,求真务实,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正直廉洁,乐于奉献,深得人们的尊敬和爱戴。在他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忠于事业、执著付出的敬业精神,一丝不苟、励精图治的求实精神,不懈探索、教书育人的师道精神。功能材料党支部书记单国刚、教师党员代表、2023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丛丽娜以及学生党员依次为王荣顺老师雕像敬献花束,向王荣顺老师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2E2E9

活动后,师生纷纷表示:抚今追昔,鉴往知来。清明祭扫、缅怀先辈,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作为东师多酸领域的新一代,我们会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立足岗位职责,脚踏实地、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积极的态度投身到科研工作中去,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建设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