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化学学院:学生会“科普进幼儿园”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2-07   访问人数:


20201117日、24日,化学学院学生会志愿者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教室开展“科普进幼儿园”活动。
   
志愿者向小朋友们讲解实验的防护工作和相关的科学知识,并演示“油水烟花”、“点纸成字”、“人造雪”、“燃不着的布条”、“水宝宝”等10个实验,演示出化学实验的神奇现象并向小朋友们解释奇妙的化学原理。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指导下亲自动手操作实验部分步骤,感受化学的魅力,尝试用科学知识解释化学的神奇现象。 

图一:志愿者讲解实验安全知识

图一:志愿者讲解实验安全知识

 

800 (1)

图二:小朋友动手操作

活动中,小朋友认真聆听志愿者的讲解、积极参与互动、仔细观察实验现象、兴致高昂地动手操作实验。本次活动增强了小朋友对化学防护的了解和安全意识,激起幼儿对化学的兴趣,培养小朋友们科学思考问题的思维模式,用科学氛围感染儿童,效果喜人。科普化学知识,我们一直在路上。

化学学院团委

2020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