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化学学院:学生会“美丽化学展”科普活动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11-06   访问人数:


2020114日,化学学院学生会于化一、化二教室为东北师范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美丽化学展”科普活动。

图一

图一:工作人员讲解实验防护措施

首先,学生会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讲解实验的防护工作。然后,由志愿者化妆“彩虹姐姐”、“魔术师”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演示实验“大象牙膏”和“火龙写字”实验,展现化学实验的神奇现象,解释科学原理。

图二

图三:工作人员演示实验“火龙写字”

观看完演示实验后,小朋友们分成了六组,来到不同的实验台前观看操作实验“人造雪”、“油水烟花”、“可乐变雪碧”。在充分保证安全前提下,由志愿者指导小朋友们投入到实验中,亲自动手操作部分实验步骤,感受化学科学的魅力。

图三

图三:小朋友们观看实验“油水烟花”

图四

图四:合影留念

活动中小朋友们与学生会志愿者们积极互动,仔细观察实验现象,认真聆听实验人员的讲解,并且参与到实验中。本次活动增强小朋友的实验安全意识,激起小朋友对化学学科的兴趣,效果良好。普及科学知识,我们一直在路上!

化学学院团委

202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