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我院举办学生健康监测员培训暨“不畏疫情 向阳生长”新冠肺炎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9-01   访问人数: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管理工作,化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健康监测员知识能力培训会暨应急情况处理工作流程的模拟演练。

此次培训会邀请了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吴晓蓓做主题教育,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龙参会。培训围绕“不畏疫情 向阳生长”主题,采取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面向本科生全部寝室、研究生专业负责人开展线下培训,同时259名学生参与线上直播的观看。

培训会上,吴晓蓓主任首先科普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紧接着围绕各级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总体要求,详细介绍了我校防疫工作的概况、以及校内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最后讲解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在校生应如何做好自身防护以及规范日常生活行为。培训后,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龙老师面向全体健康监测员提出进一步的要求,一是要将培训内容进一步传达到每一位年级同学、专业同学;二是要从自身做起注意在校疫情防护及秋冬多发病症防护;三是要带头引领身边同学理解好各级部门的防疫政策,继续以实际行动落实好现阶段的防疫工作;四是组织各寝室做好应急情况处理的实地演练。

此次培训会是化学学院面向全体学生开展的一次知识与技能的培训,同时也是化学学院按照学校要求进一步做好学生返校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落实,未来化学学院将继续做好经常性防疫知识的培训工作,为切实有效地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防护能力而努力。

说明: 2.吴晓蓓老师介绍学校防疫工作

图1. 校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吴晓蓓进行主题教育

说明: 3.副书记讲话

图2. 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龙老师讲话

说明: 603

图3. 寝室内模拟演练应急情况处理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0年8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