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化学学院:2019年学生会钢笔字粉笔字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14   访问人数:


   10月13日下午三点半,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学生会学研部于化学学院第二教室举办钢笔字粉笔字大赛。本次比赛的参赛者为: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由丰晟书法的老师作为评委,对选手作品进行评比。

比赛分为钢笔字和粉笔字两组。钢笔字与粉笔字都在化学学院第二教室。两边同时开展,现场书写,历时三个半小时。比赛前部门工作人员组织参赛者签到、入场,并为参加钢笔字大赛的选手分发统一书法专用纸。

钢笔字大赛形式为PPT展示一段散文,参赛者们进行抄写,完成后由工作人员统一收取作品。

  参赛选手正在书写钢笔字

图片一:参赛选手正在书写钢笔字

粉笔字大赛形式为黑板展示朱熹的《春日》,参赛者们在小黑板上纵情书写,最后工作人员进行拍照收集。比赛结束后,由评委老师对各作品进行统一评比打分,计分员算分、排名,最后颁发奖品和奖状。

  参赛选手正在书写粉笔字

图片二:参赛选手正在书写粉笔字

   这次比赛充分展现了同学们的风采,丰富了大家的课余生活。通过比赛,同学们不仅加强了对汉字书写的重视,还增强了规范粉笔字和钢笔字书写的意识,更是为之后的教师技能大赛积累了一定的经验。同学们皆受益匪浅。

化学学院团委

2019年10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