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快讯 \ 正文

学工快讯

化学学院:学生会学研部新老生经验交流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09-17   访问人数:

2019年9月17日晚,化学学院学生会学研部于化学学院第二教室举办了新老生经验交流大会。

活动由“经验交流”、“自由提问”、“新语心愿”三部分组成。首先是经验交流环节,我部请来了三位研究生学姐和一位本科生学姐分享了她们在学习、科研和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经验,新生们在此过程中收获良多。

 

 

 

 图一:学姐分享经验

接下来是自由问答环节,这一环节给新生们向学姐们继续请教的平台,大家踊跃地举手提问,学姐们耐心地为新生答疑解惑。

  图二:新生向学姐提问

 

最后是新语心愿环节,工作人员为每一位新生准备了信封和信纸,由新生们在信纸上写下自己对未来四年大学生活的期待和规划。写好后由工作人员收取并由19级辅导员老师代为保管。希望每一位新生四年后都可以达成自己的期许和目标。

 图三:新生书写心愿和规划

   本次活动构建了一个新生与老生互相交流的平台,解答了新生们在入学时最渴望了解的大学生活中的各类问题。让他们从学姐的经验中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方法,学会如何适应大学的学习节奏,正确把握学习、工作与娱乐的关系。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新生们可以尽快消除对于大学生活的陌生感,做出适合自己的大学规划,赢在大学的起跑线上。

化学学院团委

2019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