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右侧图片链接文章

吉林省有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11-13   访问人数:

吉林省有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重点实验室成立于2008年,依托于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有机化学专业。现任重点实验室主任为张景萍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为史一安教授。

本实验室的研究方向包括:

1)功能有机分子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

2)功能材料及多功能材料的分子设计

3)功能高分子的设计合成及其与功能性纳米微粒的复合与组装

目前,吉林省有机分子的设计与合成重点实验室的学术团队已成为一支年龄、学历、职称及学科结构合理的学术梯队,一批国内培养到国外深造后归来或直接引进的留学回国中青年学者正逐步成为该学科各个研究方向的学术骨干和中坚力量。目前中青年教师(<55岁)占实验室人数的92%以上,全部具有博士学位,90%具有海外留学(包括从事博士后研究或访问学者)经历。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近三年实验室获得国家级A类科研项目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等21项,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其他省级项目以及横向课题多项,到位经费共计1500万。发表SCI论文近200篇,更在顶级化学期刊(《美国化学会志》和《德国应用化学》)发表研究论文10余篇;在美化学会《化学会评论》发表综述一篇,在英国皇家化学会《化学会评论》发表综述两篇。

本实验室旨在立足吉林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建设拥有较强研究实力、具有明显研究特色的有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研究平台,同时依托原创性的新合成方法,实现生物活性药物中间体、广谱无毒农药、环境友好试剂、新材料等功能分子的设计、合成、性能表征的一体化及揭示新材料设计原理等目标。

undefin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