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一枚硬币的两面--从评和写视角提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质量的方法

发布时间:2019-11-19   访问人数:

报告人:郑建斌

报告人单位:西北大学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第三教室

报告时间:2019年11月21日(星期四)9:00-11:00

举办单位:纳米生物传感分析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


报告摘要:

该报告通过对2019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方法的解读和项目指令中的题目、依据、内容、目标等关键词的理解及常规逻辑等其他常识的运用,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方法。这套方法,不依赖于经验,易学易懂,适用于各个学科的教师和研究生。该报告对于提升教师和研究生基金申请书撰写水平有重要意义。


报告人简介:

说明: DSC_4941 副本副本

西北大学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电分析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药物分析专业委员会第七届、第八届委员,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药物分析杂志》、《西北药学杂志》和《Journal of Pharmaceutical and Biomedical Analysis》等杂志编委;2019年度建筑科技大学资源工程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化学化工学院基金申请书撰写指导教师。主要从事电化学与生物传感、分析化学计量学、纳米材料合成、DNA纳米结构设计、逻辑传感器等方面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八五”重大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陕西省13115工程项目等30余项,在《Science》、《Nanoscale》、《Chemical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Biosensors and Bioelectronics》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400余篇,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研究成果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一、二奖各1项、陕西省科学技术等三奖2项,合作出版专著一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