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高稳定钠离子电池层状正极材料研究

发布时间:2018-09-15   访问人数:

报告人:郭少华

报告人单位:南京大学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化二教室

报告时间:2018年9月19日上午9:30

举办单位: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日本筑波大学博士,AIST博士后。发表SCI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一/通讯作者身份在Nature CommunJouleAngew ChemAdv MaterEnergy Environ SciAdv Energy MaterNano todayNano Energy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了系列重要研究成果。研究工作被 Angew ChemNatl Sci RevSci BullPHYS&ORG ChemistryViews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科学传播中心等学术媒体广泛报道。担任Nat Commun等多个国际权威期刊审稿人。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

报告摘要:

钠离子电池体系具有资源丰富、价格低廉、环境友好,以及与锂离子电池相近的电化学行为,因此被认为是下一代大规模储能技术的理想选择,近年来迎来一个研究热潮。层状氧化物正极NaxTMO2具有高的理论比容量、可逆的钠离子脱嵌,简易的合成方法以及环境友好等热点。经过多年研究,本课题组发展了多种高性能层状储钠电极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