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有机硅宾合成及催化性能

发布时间:2018-05-28   访问人数:

报告人:崔春明 教授

报告人单位:南开大学

报告地点:化学学院第二教室

报告时间: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9:30-11:00

举办单位:有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省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崔春明教授2017年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同时获得“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2007年获国家基金委“国家杰出青年”。2005年获教育部“新世纪人才”。2001-2003年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做博士后,从事稀土化合物合成和应用研究,合成了新颖的稀土烷基化合物,对甲基丙烯酸酯的聚合显示优异的活性和立体控制能力,是第一例在室温下诱导等规聚合的催化体系。同时也开展了14族元素的多重键化合物的合成和性质研究,合成了结构新颖的锗氮双自由基;2003-2004年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实验室工作,开展了14族元素炔烃类似体的合成和反应研究。2004年回国在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工作,被南开大学聘为特聘教授,开展有机铝化学,稀土有机化学和后过渡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和性质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