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Metal-organic-framework-derived 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for eletrochemical energy storage and conversion

发布时间:2017-12-13   访问人数:

报告人:楼雄文 教授

报告人单位: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化学与生物工程学院

报告地点:化二教室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5日下午14:00

举办单位: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报告人简介:
楼雄文教授本科及硕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08年在美国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之后,在新加坡的南洋理工大学开始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2015年成为南洋理工的全职教授。迄今为止,已发表论文272篇,论文总引超过42300余次,h-指数达122,期中ESI高被引文章达139篇。
楼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设计合成纳米结构材料用于能源与环境相关的领域。尤其是在中空纳米结构设计合成及锂离子电池和超级电容器领域里工作非常突出。此外,楼教授科研团队也探索新型纳米结构材料在电催化及光催化领域中的应用。楼教授曾获得2012年新加坡国家科学院的杰出青年科学家奖,以及南洋理工大学的南洋研究奖励基金。2014-2017年,连续四年成为汤森路透高被引科学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