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Catalytic Asymmetric Dearomatization (CADA) Reactions

发布时间:2017-12-11   访问人数:

报告人:游书力教授

报告人单位: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

报告地点:北苑B16教室

报告时间:2017年12月13日9:40-11:00

举办单位:有机功能分子设计与合成省重点实验室


主讲人简介:

游书力博士,研究员,课题组长,中科院上海有机所金属有机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致力于过渡金属催化的反应(新型高选择性的反应发展及应用,不对称合成的研究),有机小分子催化剂及生物催化剂在合成当中的应用,以绿色合成化学为导向的新反应方法和技术,以及利用化学小分子调节生物酶作用机制,找寻新的药物靶点,合成新型化学分子结构及在生物医学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在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等国际知名期刊杂志上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担任《Organometallics》,《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等著名学术期刊的副主编及编委。荣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何梁何利基金青年创新奖,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中国青年科技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多项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