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学校高层次短期外国专家、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Hsinglin Wang研究员来校讲学

发布时间:2015-12-10   访问人数: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举办单位:

受学校高层次短期外国专家项目的资助,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Hsinglin Wang研究员于2015年11月9日来我校化学学院进行学术访问。访问期间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Control Growth of Large Grained Hybrid Perovskite Thin Films for Solar Cell Applications”讲座和学术报告。

 

 

报告中,Hsinglin Wang研究员介绍了课题组在构筑基于高纯度、大面积、大颗粒杂化卤化物的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最新研究进展,阐述了通过调控MAPbI3和MAPbCl3的含量比制备出英寸尺度的有机无机混合钙钛矿晶体,进而大大提高钙钛矿型太阳能电池的功率转换效率。此外,Hsinglin Wang研究员还结合自己教育、科研背景以及20多年的科研经验,不但对比了国内外的现状,还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和美国能源部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的科研工作者为例,分析了优秀的科研工作者的特质元素。对于优秀的科研工作者来说,不仅要从事科研工作,更要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将日常教学和科学研究、教学研究有机融为一体,特别是还要体现对社会的责任,既服务于社会。报告结束后,Hsinglin Wang研究员耐心解答了现场提问者的问题,并与在座师生进行了非常热烈的互动。

 

报告后,Hsinglin Wang研究员在化学学院教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化学学院,并就将来进行更深入的合作研究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