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教在大学

发布时间:2017-10-18   访问人数: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报告地点:北苑B16多功能厅

报告时间:2017-10-23 08:30:00

举办单位:

报告题目:教在大学       
        报告时间:2017年10月25日(周三)
8::3-10:30

报告地点:北苑B16多功能厅

   报告人简介:

陆靖, 198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化学系,理学博士,教授。现任上海应用技术大学校长。历任复旦大学化学系副系主任、教务处处长、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

兼任教育部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全国高等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化学与化工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常务理事等职。

长期从事物理化学教学、理论化学的研究和高等教育管理工作。主要研究领域:分子反应动力学理论、超快反应及其光谱理论、生物体系电荷转移理论等。所主讲的“物理化学”和“谱学导论”均为国家精品课程。是国家首批优秀教学团队(物理化学)的主要成员,主持过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项目、教育部“化学学科创新人才培养的教学实践”、教育部“研究型大学理科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教育部“特色专业建设进展状况、成果示范和评价机制分析研究”。

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过上海市优秀教师、上海市教学名师,上海市“我最喜爱的老师”、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宝钢优秀教师奖等荣誉。两次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七次获得上海市优秀教学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