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清华大学危岩教授应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广山教授邀请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15-12-29   访问人数: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举办单位: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5年08月20日,应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朱广山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危岩教授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了题目为“三维和多维打印与纳米高分子智能材料”的学术报告。危岩教授介绍了3D生物打印技术,并指出3D生物打印与自修复水凝胶等技术在临床手术、生物医学研究、癌症治疗等等多个方便都具有重大意义。诸如3D生物打印头骨修复、自修复水凝胶配合定点治疗等技术都有非常巨大的市场潜力和应用价值。在交流环节,他提到,一个好的学术成果是要经过时间的考验才能显示出它的学术价值,不要急功近利,要热爱科学。同时,要注重文章的原创性,科学问题的启发性。

危岩博士,清华大学前沿高分子研究中心主任,国际知名化学家,纽约市立大学博士、麻省理工学院博士后、爵硕 (Drexel)大学助理教授、杜邦冠名副教授及终身教职、教授和瓦格纳化学讲席教授。曾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中科院杰出海外学者基金称号。已发表各类学术论文695(被引19000余次,H指数68)2009年底入职清华。研究方向为纳米高分子材料及其在生物医学、能源技术和多维打印中的应用。2011年成为科技部973纳米仿生能源专项首席科学家。2012年被兼聘为北京印刷学院绿色印刷与包装研究院院长。2014年荣获山东“泰山学者”和内蒙古“天骄英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