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活动

应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阳光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王树涛研究员来我院为广大师生做了题目为“可控细胞粘附界面”的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2-29   访问人数:

报告人:

报告人单位:

报告地点:

报告时间:

举办单位:

2015年09月09日,应多酸科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李阳光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的王树涛研究员来我院为广大师生做了题目为“可控细胞粘附界面”的学术报告。报告中,王树涛研究员介绍了其围绕多尺度生物界面化学及界面粘附性质的调控所开展的系统而深入的工作。王树涛研究员及其小组以癌症早期诊断为导向,从检测血液中痕量癌细胞入手,通过模拟免疫识别界面,取得了系列重要进展,开发了高效的癌细胞捕获检测器件,比通用流式分选法提高3个数量级。
  王树涛,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仿生智能界面科学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入选杰青, 中组部“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以及“引进国外杰出青年人才计划”。主要从事仿生多尺度粘附可控界面材料的研究。曾获2010年世界科技奖提名,2013年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奖项。发表SCI论文120余篇,其中包括Angew. Chem.(8篇),Adv. Mater.(20篇),JACS (2篇),Nat. Protocol.(1篇) 他引3800余次,H因子34。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2项。并在Chem. Rev., Chem. Soc. Rev.等发表邀请综述,英文专著3章。研究成果多次被Nature, Nature medicine,Science Daily等亮点报道。被Nature Chemistry的“The Sceptical Chemist”、Asia-Pacific Biothech News的“People Watch”、“China Science Daily”等做了人物专访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