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夏令营”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7   访问人数:


为加强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沟通和交流,为广大学子提供了解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科的机会,激发营员的科研兴趣,鼓励其尽早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切实提高硕士研究生招生质量,同时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构建学生学术交流的宽阔平台,选拔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将于2022714-715日举办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夏令营。受疫情影响,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网络远程会议方式进行。夏令营学员在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后表现成绩优异,将获得主办方颁发的电子版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2022年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优秀营员将获得大四期间的交流学习机会,加入我院基地班学习并参加教授课题组的科研训练。对在夏令营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在我学院推荐免试中可以直接录取,如报考我院研究生,在复试时同等条件下可予以优先录取。

一、申请条件

1. 对化学有浓厚兴趣,有志于化学的研究工作,愿意从事科学研究工作。

2. 英语水平良好。

3. 夏令营邀请的对象为省属重点高校以上2023届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前三学年专业课成绩原则上在年级前10%的学生,品德良好,学业优秀,创新实践能力强,计划邀请人数150人(包含本校本科生30人)。

4. 能在就读学校取得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或有志愿报考东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在校学生。

二、申请材料

1. 填写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化学夏令营申请表、专家推荐信(见附表)。

2. 本人简历。

3. 成绩单原件(学校相关部门出具)。

4. 专业和综合成绩排名原件(学校相关部门出具)。

5. 其他获奖证明材料(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代表性学术论文的电子版、获奖证书电子版、英语四、六级证书电子版等)。

三、申请流程

(一)、本次夏令营实行网上申报制,在东北师范大学暑期夏令营报名系统报名。学院网站上下载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化学夏令营申请表、专家推荐书。

网上申报:

方法1:考生通过电脑或手机点击网址(https://zhaosheng.eol.cn/10200/user/user/center)。

方法2:考生进入微信公众号【东师研招】,点击【夏令营报名】完成注册和个人基本信息填报,登录【东北师范大学招生管理系统】。

注意:考生须使用本人常用手机号码注册,每个手机号仅能成功注册一次。

(二)、网上申报成功后,将申请表、专家推荐书、个人简历、成绩单、证书复印件等申请材料电子版扫描后的文件按顺序合并成一个PDF文件并以意向专业-姓名-所在院校命名,发至:zhaozy092@nenu.edu.cn。邮件正文标明姓名、所在学校及院系,邮件题目为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化学夏令营申请-姓名-所在院校。邮件发送材料截止日期为799时(以发送邮件时间为准),过期不再接受申请。 注:报名系统中的申请人三学年总成绩在本专业排名一栏,申请人应填写申请人三学年(或前五学期)专业成绩在本专业排名

(三)、营员名单将在711日前在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网站(http://chem.nenu.edu.cn/)上公布,并通知本人(电话通知),届时未接到通知的同学皆为未入选者,不另行通知。

(四)、拟申请夏令营者(或拟考我院研究生者)需即刻加入本次夏令营QQ群(593145142),以方便接收通知信息,并进行咨询、交流。

四、夏令营活动内容

1714日上午8:30

1)综合素质与科研能力考核;

2)基础专业知识理论考核。

2715日上午8:30

学科发展介绍(师资、科研、研究方向)。

 

欢迎大家踊跃报名!

 

 

联系方式:0431-85099667    联系人:张老师

 

  1.  附件1-东北师范大学2022年化学学院夏令营申请表.doc

  2.  附件2-“东北师范大学大学2022年化学夏令营”专家推荐书.doc

 

 

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

2022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