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07   访问人数:

为保证师生互选工作的顺利进行,根据《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管理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将本年度师生互选工作通知如下:

一、互选时间

2021年9月8日——9月25日

二、互选对象

全校在岗硕士生导师和正式受聘我校的兼职导师、2021级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中国籍)

三、互选程序

1.硕士生填写《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师生互选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每名学生可初选 1-2 名指导教师。

2.导师根据硕士生情况并结合硕士生本人的志愿选择硕士生,在《申请表》上签字后师生互选生效。

3.师生互选中落选的硕士生,由所在专业导师指导小组负责与硕士生协调选定导师。

4.师生互选名单确定后,由研究生秘书填写《师生互选汇总表》,并于互选结束后一周内将互选结果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审核备案。

四、互选要求

1.为增进指导教师与研究生之间的相互了解,建议各培养单位为导师和学生搭建多种形式的交流平台,如学术报告会、师生见面会等。同时,建议参与互选的指导教师及时更新和完善单位网站上本人的相关信息。

2.严格控制师生互选人数,每个导师每届所带硕士研究生总数不得超过6人(不包括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和在职单证硕士),其中学术学位硕士生(含单考生、少民计划学生)原则不得超过4人。如确因学科建设发展需要等原因,需要增加指导人数的,各培养单位需书面说明原因,并报研究生院批准。

3.导师最多只能在3个专业指导研究生,其中学术型专业不能超过2个

4.各培养单位需将聘任的兼职指导教师的名单及联系方式公布给学生,由学生自愿与导师进行联系。

5.各培养单位研究生秘书需于9月25日前将《师生互选汇总表》纸质版(加盖公章)和电子版材料报送研究生院学术学位培养工作办公室。


联系人:张俊岩

联系电话:85098152




研究生院  

2021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