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2-22   访问人数:

各学院(部)、各单位:
  根据教育部和属地政府关于做好2021 年春季学期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相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按照“分期分批、错时错峰”原则,对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做适当调整,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学安排
  1.教职工于2021年3月3日(星期三)正式上班。
  2.学生分期分批返校。返校具体安排如下:
  第一批次:3月1-2日有重要科研任务、特殊情况的研究生、本科生,经学生申请、学院(部)审批、研究生院/学生处备案后返校。
  第二批次:3月6日大一、大二年级本科生返校;发布通知前,已购买6日返校车(机)票的学生可以返校。
  第三批次:3月7日大三、大四年级本科生返校;发布通知前已购买7日返校车(机)票的学生可以返校。
  第四批次:3月8日全体博士研究生和毕业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
  第五批次:3月9日其他年级硕士研究生返校。
  3.本科学生3月8日(星期一)正式上课。研究生3月10日(星期三)正式上课。
  4.学校将于2021年3月4日(星期四)上午对各学院(部)的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二、返校前要求和返校条件
  1.师生员工寒假实际居住小区(村屯)、乡镇(街道)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或近14天内为中高风险地区的暂不返校,按照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确定返校时间、落实相应防控措施;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来(返)长师生员工,须持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校;返校前14天内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味觉嗅觉减退等症状的,排除新冠肺炎病毒感染且症状消失72小时后方可返校。
  2.学生返校前14 天“东师e起战疫”App信息采集不连续、不完整,或信息出现异常的暂缓返校;返校前7天通过“东师e起战疫”线上程序完成返校信息备案,经审核无误后方可入校。
  3.在长春市外教职员工应于开学前14天返长,做好14天健康监测,并如实上报学校。
  4.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师生员工暂不返校。
  5.全体师生员工凭“吉祥码”绿码、体温检测正常方可入校。
  三、返校途中要求
  1.外地师生员工返校途中要随身携带足量的口罩、速干手消毒剂等个人防护用品,全程佩戴好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2.在公共交通工具上尽量减少与其他人员交流,避免聚集,与同乘者尽量保持距离。尽量避免直接触摸门把手、电梯按钮等公共设施,接触后要及时洗手或用速干手消毒剂等擦拭清洁处理。
  3.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鼻塞、流涕、咽痛等症状,应当及时就近就医,如在飞机、火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上,应当主动配合乘务等工作人员进行健康监测、防疫管理,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学校。
  四、返校后要求
  1.校园实行“非必要不出校”管理,开学两周内严格实行外出审批制度。
  2.开学两周内,学生不得随意到其他同学宿舍走动和交流,学生在课堂及进出宿舍、教学楼、实验室、图书馆、食堂等须佩戴口罩。
  3.学生和教职员工如出现发热、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做好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学生应及时报告辅导员,教职员工应及时报告校医院,并启动应急措施。
  4.自觉按照学校规定进行健康监测,注意用眼卫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保持宿舍卫生清洁,做好个人卫生,定期晾晒、洗涤被褥及个人衣物。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教育部、吉林省及长春市疫情防控有关部署和学校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返校各项工作;及时将开学返校的相关要求通知到每位师生员工,提前告知师生员工途中防护注意事项。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教育部、吉林省及长春市等有关部署要求,动态调整学校开学工作安排,如有变动,另行通知。

东北师范大学
2021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