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东北师范大学2021年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项目推荐人选招聘公告

发布时间:2021-02-04   访问人数:

各单位: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指南》要求,现诚聘海外优秀青年人才依托我校申报。
  一、目标定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旨在吸引和鼓励在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海外优秀青年学者(含非华裔外籍人才)回国(来华)工作,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为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二、招聘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自觉践行新时代科学家精神。
  2.申报人具有博士学位,1980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一般应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截至2021年4月30日);取得同行专家认可的科研或技术等成果,且具有成为该领域学术带头人或杰出人才的发展潜力。
  3.申报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2019年9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获资助通知后须辞去海外工作或在海外无工作,全职回国(来华)工作不少于3年。
  4.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三、待遇支持
  (一)国家资助
  1.资助强度:100-300万元。
  2.资助期限:3年。
  (二)学校支持
  1.聘至教授岗位,授予博导资格,保证博士生招收指标。
  2.提供安家补贴不低于200万元。
  3.根据工作内容,提供年薪55-75万元。
  4.按照国家资助额度1:1配套科研经费。
  5.学校“双一流”建设学科可根据实际为入选者提供额外支持。
  (三)制度保障
  1.对于最终未获批项目人选,学校根据科研潜力提供相应岗位及待遇支持。
  2.充分尊重学科特点和学术发展规律,对引进人才进行考核评价及晋升。
  3.根据引进人才配偶兴趣及特长在全校范围内协助解决工作。
  4.人才子女享受国内知名的附属幼儿园至附属高中的一站式优质教育资源。
  四、相关说明
  1.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执行《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指南》中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限项要求,同层次国家人才计划只能申请或承担一项,不能逆层次申请。
  2.当年申请或正在承担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不得申请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五、工作要求
  1.请各学院(部)采取积极措施,拓宽人才联系渠道,切实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力争引进符合申报要求的海外优秀青年人才。
  2.各学院(部)委于3月8日前提交推荐人选汇总表和推荐意见(包括政治倾向、师德师风情况及海外科研项目、兼职取酬、知识产权、竞业禁止等风险评估情况)各1份。
  3.申报人按照项目指南要求,与学校签订工作合同或意向性协议,于3月22日后登录信息系统,在线填写《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申请书》。

  联系方式
  人选推荐:人事处 人才工作办公室 陈雪娇 85099718 13756693799 chenxj399@nenu.edu.cn
  系统申报:科学技术处 项目规划组织与管理办公室 高 昕 85098438 13895763516 gaox101@nenu.edu.cn

  附件: 《2021年度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项目申报人选汇总表》

人事处
科学技术处
2021年2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