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东师精神”方案征求意见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4   访问人数:

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
  2018年5月,学校启动“东师精神”征集活动。目前,已将征集的方案进行了梳理和归纳。根据征集方案中最集中体现的六个维度整理出三套方案。这六个维度分别为:根从“延安精神”、反映“办学特色”、体现“校训精神”、突出“教育理念”、表现“四实品格”和彰显“时代精神”。
  现将三套方案下发,面向广大师生员工及校友征求意见。具体操作如下:
  1.在下方链接中,从三套方案中选出您认可的方案,并提交。
  2.如您希望对某一方案进行局部修改,请将修改后的方案于5月25日前发送至dxwh@nenu.edu.cn,并提供修改依据。
  3.若您不同意上述方案,请给出您认可的方案和释义,并于5月25日前发送至dxwh@nenu.edu.cn。

对“东师精神”方案投票请点击此处进入投票页面

  联系方式:邮箱:dxwh@nenu.edu.cn 电话:85099407
  联系人: 顾佳宁 赵立云

党委宣传部
2019年5月14日

  另附后:关于“东师精神”的建议方案(征求意见稿)

  方案一:兴师报国 求实创造
  兴师报国:①点出学校师范教育特色。
       ②体现学校因需而立、缘师而兴、依师而荣,肩负为国家培养师资的使命担当。
       ③凸显学校传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延安精神,始终坚持把国家需要作为第一选择的办
        学方向。
  求实创造:①点出东师人“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踏实、作风朴实”的“四实”品格。
       ②点出学校“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
       ③体现出与校训中“勤奋创新”精神的呼应。
       ④表现学校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时代精神。
  方案二:担当奉献 坚毅自强 求实创新 追求卓越
  担当奉献:①体现学校从延安走来的红色传承,坚持“国家需要就是东师选择”的使命意识。
       ②体现学校从建国初承载为国家培养师资的重任。
  坚毅自强:①体现建校初期的前辈们在白山松水间辗转迁移,在炮火硝烟中讲授新知、传播文明的自
        强不息精神。
       ②凸显学校艰苦创业、砥砺前行,传承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
  求实创新:①体现东师人“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踏实、作风朴实”的“四实”品格。
       ②彰显学校“勤奋创新、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和“尊重与创造”教育理念下的育人成
        果。
  追求卓越:①凸显学校坚持立德树人,致力教育创新,服务和引领全国教师教育发展的卓越追求。
       ②体现学校发展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努力推进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进程的远大目
        标。
  方案三:家国天下之志 敦本务实之风            
      勤奋创新之品 为人师表之行
  家国天下之志:①体现学校作为国立师范大学勇于担当重任、心系国家发展的情怀。
         ②反映学校坚持服务国家、兴教为民,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
  敦本务实之风:①反映东师人“信念坚实、学识扎实、为人踏实、作风朴实”的品格。
         ②体现培养大批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
          靠接班人的办学初心。
  勤奋创新之品:①呼应“勤奋创新”的校训精神。
         ②体现学校在提升原始创新能力、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争取更大作为的决心。
  为人师表之行:①突出师范特色,凸显“为人师表”的校训精神。
         ②体现师范院校“两代师表”的特点和东师人爱岗敬业、甘于奉献的职业操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