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我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13   访问人数:

各有关学院:
  根据吉林省教育厅、公安厅等8部门开展的“全省校园安全大检查”反馈的整改要求,学校将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排查整治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排查单位
  物理学院、化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地理科学学院、环境学院所属各级各类实验室。
  二、工作内容
  1.检查实验室高压气体钢瓶验收合格证等情况;
  2.检查有毒有害药品建立动态使用台账情况;
  3.检查实验室内规章、制度、操作规程张贴上墙情况;
  4.检查设备占用走廊逃生疏散通道情况。
  三、工作时间
  2018年11月14日至29日
  四、检查方式及程序
  1.各学院以实验室为单位对开展本单位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2.各实验室于11月21日前进行实验室专项排查及整改工作,并将结果填写《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清单》,报送学院;
  3.各学院根据各实验室上报情况,进行复查,并将检查结果形成自查报告。
  4.各学院与11月25日前将实验室自查清单及学院自查报告加盖公章后上报资产管理处;
  5.11月26日至11月29日,学校根据前期各学院自查情况,抽取部分单位进行实验室安全抽查工作。
  五、检查重点
  1.是否从合格供应商处采购实验气体,所有钢瓶是否颜色和字体清楚,有状态标识,是否有钢瓶定期检验合格标签;
  2.剧毒品是否执行“五双制度”;易制毒品、易制爆品管理是否加锁,是否建立动态使用台账;
  3.实验室内是否张贴本院制定实验室安全规章、制度,特种设备是否张贴操作规程等;
  4.实验楼大走廊存放设备时,是否为单边放置,是否违规存放加热、机械运动设备,是否保留2.0米以上的消防通道。

  联系人:刘毓明
  邮  箱:liuym@nenu.edu.cn
  电  话:85098182

  附件:1. 待排查实验室信息.docx
     2. 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清单.doc

资产管理处
2018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