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8-29   访问人数:

各有关单位:
  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联合开展的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现已开始(附件1)。为做好我校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条件
  (一)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坚定,热爱祖国,作风廉洁,遵纪守法,具有良好学风,恪守科学道德;
  2.在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取得重大发现、重大成果的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特别注重推荐创新团队中的领军人才;
  3.不超过45周岁(1973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科技工作者;
  4.评选范围不含工程技术领域及涉密领域。
  (二)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具有良好的学风和道德品质,表现出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
  2.从事基础科学或生命科学领域研究工作,研究项目涉及动物(如实验用脊椎动物)和化妆品研究的不在此列;
  3.不超过35周岁(1983年7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中国籍女性在读博士生或在站博士后(候选人学籍关系或工作关系应在国内,在读博士生应为全日制);
  4.具有拟利用本计划资助开展的科研项目,且获得资助后该项目研究的持续时间不少于12个月。
  二、推荐材料
  (一)电子材料
  学校向候选人分配“候选人注册密码”,注册并登录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进行填报。
  (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书面材料
  1.《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一式6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5份,请勿另附封面。使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将电子材料填报成功后,须在该系统打印《推荐表》。
  2.附件材料2套,包括代表性论文(不超过3篇)、主要科技成果目录以及被引用情况、技术鉴定、知识产权、技术应用、所获奖项等相关证明材料。专著(不超过1本)可另附。
  3.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三)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书面材料
  1.《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表》一式6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5份,请勿另附封面。使用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推荐及评审管理系统将电子材料填报成功后,须在该系统打印《推荐表》。
  2.博士生请提供研究生院出具的在读证明,需写明专业及拟毕业时间;在站博士后请提供博士学位证书及工作协议。
  3.候选人所在单位(学校)出具的保密审查证明。
  三、推荐程序及时间安排
  1.9月5日前申报人填写相应奖项推荐表(见附件2、3),经学院组织评审后推荐本单位候选人,上报候选人推荐表、汇总表及评审委员会名单(见附件4)。每位被推荐人需明确参评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或未来女科学家计划,不得同时参评两个项目。
  2.9月6日-9月19日,学校向候选人分配“候选人注册密码”,候选人完善推荐表、上传电子版材料。
  3.9月20日,网络填报截止。
  4.9月21日,报送书面材料至科技处成果管理与知识产权办公室。

  联 系 人:宋 敏   杜尚宇
  联系电话:85099604
  联系邮箱:songm489@nenu.edu.cn

  附件:1.关于开展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 第十五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推荐表.doc
     3. 2018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表.doc
     4. 推荐候选人汇总表及评审委员会名单.doc

科学技术处
2018年8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