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征集2018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展示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11   访问人数:

各学院(部)及相关教师:
  省科技厅拟于2018年5月19日上午在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与全国同步举办“2018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式。为做好项目征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一)参展展板
  活动期间展示信息将以展板形式在室外展出,省科技厅统一制作展板,请结合实际提供1至2块展板内容。活动期间参展展板主要有三个方面内容:
  1.吉林省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
  2.军民科技融合展示;
  3.科技支撑美好生活展示。
  展板要求:单块展板规格为2米×4米,展板内容以文字图片结合为主,申报资料文字需以word格式提供,要求精炼明确,内容详实有效;图片jpg、gif、png、bmp这四种格式均可。每个资料文件名称需要用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命名,同时请报送信息回执。
  (二)参展作品
  1.人工智能、机器人、可穿戴设备等互动性、体验性强的新技术新产品;
  2.与基础前沿、关键技术、大科学装置等科技创新成就相关的科普化展品;
  3.社会热点如食品安全、生态环境、应急避险、低碳节能、健康生活等领域科技惠及民生和改善民生的科普宣传展示作品;
  4.数学、物理、化学、天文、地理、生物等基础学科方面的互动体验展品展教具;
  5.推进信息技术与科技教育、科普活动融合发展,制作具有较好的科学普及和教育功能的科普展教品、影视作品、文艺作品、微视频等,推动科技创新成果向科普产品转化,促进公众理解科学等科普产品;
  6.其他科技创新成果、作品、产品等展演展示。
  作品要求:请认真填写作品信息回执(见附件),回执文件电子版以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命名。
  (三)参展活动
  1.科普视频创意制作讲座及展播活动;
  2.科学实验展演汇演活动;
  3.科普剧表演;
  4.科学小讲堂或科学实验;
  5.机器人航模表演;
  6.其他特色互动性科普活动。
  活动要求:请认真填写活动信息回执(见附件),回执文件电子版以单位名称+联系人姓名电话命名。
  二、有关要求
  (一)请按要求提供相关资料。信息回执截止日期为4月20日中午前(周五)。
  (二)经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筛选确定的参展项目,对最终参展项目给予一定的资金补助。
  (三)省科技活动周组委会办公室将于年底前开展2018年度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和人员表彰工作,本次参展项目将纳入到2018年度吉林省科技活动周优秀组织单位和人员评选工作指标中。
  联 系 人:李东生
  联系电话:85099887
  电子邮箱:lids986@nenu.edu.cn
  附件: 信息回执.doc

科学技术处
2018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