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申报第四届明德教师奖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3-13   访问人数:

各学院(部):
  为鼓励广大教师提高教学水平,树立良好师德风尚,学校争取到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在中国大陆八所师范学校捐赠设立的明德教师奖。根据《明德奖实施办法》要求和我校教学工作安排,现将我校2018年明德教师奖申报工作安排如下。
  一、申报对象
  明德教师奖申报对象为具有教授职称且未曾获得过明德教师奖的我校在职教师。
  二、奖励额度
  每届设立3个名额,奖励金额5万元。明德教师奖每两学年评选一次,共评选七届(自2011年9月至2024年6月止)。
  三、评选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团结协作精神,爱岗敬业,治学严谨,教书育人,师德高尚,具有良好的师德和敬业精神。
  2.坚持工作在教学第一线,近三学年连续承担本校本科生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实际课堂教学64课时以上,且教学效果好,关心学生,爱护学生,深受学生和同行好评。
  3.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改革方面取得显著成果,获省部级以上教学成果奖,或在核心期刊及以上刊物上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或有正式出版的教材、专著等。
  4.学术造诣高,在同领域具有较高的学术地位和知名度,能够将科学前沿知识和科研成果融入教学实践中。
  5.注重因材施教,其直接培养、指导的学生在科学研究、竞赛、设计、创新实践和社会服务等活动中取得突出成绩,获校级以上奖励。
  6.明德教师奖向从事基础课教学业绩突出的教师倾斜,向从事师范教育的教师倾斜。
  四、评选程序
  1.教师本人向所在学院(部)提出申请,并填报《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附件1)和《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报表》(附件2)。
  2.学生评价。申请教师所在学院(部)组织本科学生对申请人进行投票表决,表决流程见《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请教师表决流程及表决票样式》(附件3)。投票学生必须上过该申请教师所讲授课程,原则上不少于30人。投票时由主管教学副院(部)长、教务秘书及教务委员会1名成员监票,并填写《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请教师投票表决情况表》(附件4)。得票率在2/3以上的申请人具有申报资格。
  3.学院(部)教务委员会向学校明德教师奖评审委员会择优推荐至多1名候选人,并将推荐结果向全院师生张榜公布5日。
  4.学校明德教师奖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审工作。评审委员会根据明德教师奖评选条件、候选人申报材料及现场汇报情况进行评审,并将评审通过的提名人选名单经学校网站主页公示无异议后,由学校评审委员会向明德奖管理委员会推荐我校明德教师奖的提名人选。
  5. 经明德奖管理委员会审查复评教师资料后,在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明德奖网站上进行为期一周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确定获奖名单。
  五、评审材料
  1.《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需以第三人称按“填表说明”要求填写,并双面打印装订。
  2.《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中近五年承担教学改革任务情况;近五年的主要教学成果:包括编著出版的教材、专著(注明主编/参编),核心刊物上发表的教育教学研究论文(注明本人名次);获得的教学成果奖励(注明本人名次);近五年主要科研成果等,均需要学校相关部门出具的盖有公章的项目清单,否则不予认定(具体认定流程见附件5)。“佐证材料”应提供相关证书封面的复印件。
  3.《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中“主要事迹”一栏应具体生动、简明扼要、实事求是地介绍候选教师的业绩。教师的事迹应用具体事例介绍其在教学内容的更新、教学方法手段的改革、培养和考核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方面的突出成绩。
  4.《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中“授课情况”(P4)一栏所填课程应为近三年(2015年秋季学期-2018年春季学期)承担本校本科教学授课情况,学时以实际课堂教学(教学周)为准,并经学院(部)教务秘书确认签字,上报教务处后由教务处教学运行管理办公室进行核实。
  5.候选人及相关学院(部)应实事求是地按照要求认真填写《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中的各项内容。以弄虚作假等不道德手段获得奖励者,一经查实,将撤销奖励,追回获奖证书和奖金。
  6.每位候选人根据明德教师奖申报和评选条件准备限时8分钟以内的现场汇报所用PPT。
  六、时间安排
  3月20日(星期二)前各学院(部)将本单位候选人的《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附件1)和《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报表》(附件2)纸质版一式两份报送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电子版文件发至wangs971@nenu.edu.cn。各学院(部)候选人于3月26日(星期一)前将现场汇报所用PPT文件发至wangs971@nenu.edu.cn。计划于3月28日进行评审,请申报者做好现场汇报准备。

  联 系 人:王松 郭梦琪
  联系电话:85099971

  附件:1. 第四届明德教师奖评审表.doc
     2. 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报表.docx
     3. 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请教师表决流程及表决票样式.docx
     4. 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请教师投票表决情况表.docx
     5. 第四届明德教师奖申报材料认定流程.docx

教务处
2018年3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