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工作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0-31   访问人数:

各学院(部):
  为加强教学管理,严肃教学纪律,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现将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部)自查 
  (一)时间:11月6日至11月17日
  (二)自查内容:
  1.课堂教学秩序。对本科教学过程中教师迟到、提前下课、误课、随意调课、停课;学生迟到、早退、旷课等情况进行检查。
  2.课堂教学质量。落实学校本科教学听课制度(见附件1),利用东北师范大学听课系统(见附件2)进行评教。学院(部)领导深入课堂,教师间相互听课,检查了解课堂教学情况。
  3.教学运行管理规范。检查教学运行管理过程中课程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试卷、毕业论文、教学档案,以及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落实情况。
  二、学校检查
  (一)督学检查
  1.时间:11月6日至11月17日
  2.检查内容:
  学校督学分组检查各学院(部)十三项本科教学基本制度的落实情况(见附件3)。主要检查内容:各项制度的完整性,文件的执行时间,以及主要存在的问题。学校督学检查结束后,将《学校督学检查第一批本科教学基本制度要点》(见附件4),纸质材料于11月30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
  (二)教务处检查
  1.时间:11月20日至11月24日
  2.教务处统一组织检查,成员由教务处人员组成。
  3.学校将对各学院(部)的课堂教学秩序、课堂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管理规范进行随机检查。
  三、工作总结
  各学院(部)要在规定时间内落实自查工作,通过教学检查,加强本科教学建设,提高本科教学质量,积极进行本科教学评价方式改革,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成本单位的《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总结报告》(见附件5),纸质材料于11月30日前报教务处教学质量管理办公室(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228室)。

  联系人:王 松 郭梦琪
  电 话:85099971
  教学检查反馈意见邮箱:jwc@nenu.edu.cn

  附件:1. 东北师范大学关于本科教学听课制度的规定.pdf
     2. 东北师范大学听课系统操作手册.docx
     3. 学校督学分组检查第一批基本制度落实情况安排表.docx
     4. 学校督学检查第一批本科教学基本制度要点.docx
     5. 2017年秋季学期期中本科教学检查自查工作总结报告.doc

教务处
2017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