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化学学院接收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细则

发布时间:2017-09-29   访问人数:

  一、复试原则

  1、 坚持科学选拔。积极探索并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律,采用多样化的考察方式方法,确保生源质量。

  2、 坚持公平公正。做到政策透明、程序公正、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维护考生的合法权益。

  3、 坚持全面考查,突出重点。在对考生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考察基础上,突出对专业素质、实践能力以及创新精神等方面的考核。

  4、 东北师范大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推免复试和录取工作,审定各单位上报的拟录取名单。

  5、 单位组织成立由党政主要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和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领导参加的招生工作小组。

  6、 学院根据本单位学科专业特点组织成立5个复试小组具体实施复试考核。每个复试小组一般由 5 位有指导研究生历、责任强教学经验丰富、科能力较强、外语水平较高、具有副高职称以上的教师组成。

  二、具体要求

  1、所有类别的推免生均须参加复试,复试合格后方能录取。

  2、复试成绩满分为 100 分,60 分以上(含 60 分)为合格。

  3、所有参加复试的学生必须提前两天报道,按照学校要求参加体检。

  三、复试流程

  1、10月12号上午报到(化学学院102室)下午体检,13号体检。

  2、复试包括笔试与面试

  (1) 笔试50分:(14号上午九点在化学楼化一教室笔试)

  (2) 面试50分:英语听力与口语20分、综合素质10分、科研考核10分、专业兴趣 10分、(14号下午一点半面试)地点另行通知。

  四、长春站到东北师范大学乘车路线

  1、火车站乘6路、66路或306路公交车到自由大路站下车,对面即是。

  2、地铁1号线到东北师范大学(原动植物园)出口下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