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党委与中学开展党建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访问人数:

9月13日,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学院党委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党支部自愿结成党建共建单位,探索党建共建模式。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学院教育研究所周仕东教授、学院行政党支部及分析党支部党员代表、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党支部书记刘桂艳及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党建活动主要以组织共建、资源共享、学生共育为主要内容,整合双方的资源和优势,依托师范院校教育资源优势,为中学教育筑基提质、补短扶弱、做优建强;依托中学实践平台,打造大学生实践研学、劳动教育、社会服务基地。会上,李鹏书记刘桂艳书记分别介绍了各自党建工作现状并就中学党建的重点难点展开了讨论;随后学院行政党支部、分析党支部为长春市第一五二中学捐赠了体育用品;双方签署了党建共建协议书;最后周仕东教授为来自大学区中一五二中学、一六零中学、一七零中学、一七一中学、一七五中学的全体党员和数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做了题为《理科教学中实验本体教学价值分析》主题报告,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相信通过双方互促互建,党建优势的互学互补,定会赋能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战斗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