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东北师范大学分论坛-锂离子固态电池技术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访问人数:

                                                   

11月17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和创新发展驱动战略的部署,2022国际产学研用合作会议-东北师范大学分论坛-锂离子固态电池技术国际论坛于我校视频会议室举行。本次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举办,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会议由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谢海明教授主持,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参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景萍处长在致辞说,我校在锂离子电池研究方面基础深厚,近年来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取得了许多优异成果。学校将利用创新平台,充分发挥“产学研用”一体化协同创新的优势,实现固态电池研究与产业化自主创新。

锂离子固态电池技术国际论坛的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会议报告主要聚焦当下新能源行业的研究热点—固态电池技术。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包括来自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科院物理所等国内高校、科研院所以及来自加拿大、瑞典等国内外顶级固态电池11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固态电池及相关材料的产业化发展道路。线上与线下的教师和同学热烈讨论,积极思考,踊跃发言,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次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国际产学研用合作平台的建设,促进国际间“产学研用”互动交流,不断加强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发挥互有优势,进一步服务东北振兴,助推区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