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臧宏瑛教授当选2022年“吉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

发布时间:2022-06-13   访问人数:

为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团结凝聚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强大的创新自信奋进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新征程,近日,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中科院长春分院、省国防科工办联合组织开展了2022年“吉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动员、组织推荐、材料审核、评选公示等程序,全省共评选出10名同志为2022年“吉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我校推荐的化学学院臧宏瑛教授获此殊荣。

10名获奖同志都是长期坚持和奋战在科研生产一线的科技工作者先进典型,他们中有的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在前沿领域和基础研究上做出重要贡献;有的坚持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经济社会发展瓶颈制约做出重要贡献;有的坚持面向经济主战场,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做出重要贡献;有的坚持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出重要贡献;有的坚持服务社会,为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公众科学素质提升做出重要贡献……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科技报国之志,诠释了科学家精神的真谛,展现了吉林省科技工作者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