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就业能力促进专项活动“汝骊班”

发布时间:2022-05-14   访问人数: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做好就业准备,近日,化学学院举办了学生就业能力促进专项活动——“汝骊班”。化学学院200余名学生作为专项学员主动报名参加了本期培训班,我校化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秀红教授、东北师范大学深圳坪山实验学校校长高俊明等陆续为汝骊班学员进行网络授课。

此次培训班日程为5月5日--6月8日,采取“专家授课+小组研讨+个性指导+以赛促长”的授课方式,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以讲促学”,一方面聘请专业学者、中学校长、一线名师、就业指导专家,开展专业学科理解、教师技能养成、就业意识培养、教师基本素养等知识和技能讲座;另一方面聘请已成功就业且成绩优异的学科教学专业硕博研究生组成教练员团队,针对重点学科选题分组开展说课、教学设计、备课、授课的个性化指导和实操训练。第二部分“以赛促优”,推荐“汝骊班”实操训练表现突出的学员直接进入学院教师技能大赛的各项赛程和赛事,激发学生的择业意识,锻炼就业心态,为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早做准备、勤于实践。

化学学院“汝骊班”以无机化学家郑汝骊先生名字命名,旨在继承老一辈的勤勉育人和为教育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传承和发扬“强师报国、求实创造”的东师精神,培养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通过“汝骊班”的系统化、专业化培训,力求满足每一位学生的个性需求和精细化的就业需求,让每位学员从专家名师的讲座中进一步辨明就业现状、夯实就业技能、掌握就业方法,从朋辈间的悉心指导和真诚分享中增长知识、锻炼能力、收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