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化院师生同抗疫,疫去安来春可期

发布时间:2022-03-26   访问人数:


在学校实行静态管理期间,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关心关爱,扎实做好学生思想引导工作,2022324日晚,化学学院举办了“一起战疫”全院学生网络大会。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院长朱广山、党委副书记杨雨龙、在校学工组全体成员、学院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朱广山结合居家办公的亲身经历,详细介绍了长春市区物资供应紧张、居民生活区封管管控等现状,让学生了解校外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校在有限条件下竭尽所能提供的宝贵资源和师生共同创造的校内学习生活环境,提出了做好防护、坚持锻炼、听从指挥的倡议。“力虽微薄,奈何情深;育我成长,终报母恩”,短短十六个字凝聚了同舟共济的守望,坚持奋进的力量,玉汝于成的期许。



杨雨龙结合省疫情防控专题视频会议精神和学校防控工作要求,从四个方面进行讲解:第一,认清形势,执行规定;第二,共同努力,克服困难;第三,坚持学习,不忘初心;第四,注重身心健康,提防网络诈骗。李鹏详细介绍了吉林省近期出台的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述了学校在生活服务、学习支持、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全情投入,全国东北师大校友群体对母校疫情防控工作给予的千里支援。向学院全体学生发出号召,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彰显东师化院人的勇气和担当,树立齐心协力、共克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践行新时代青年使命,迎难而上、以身作则,谱写精彩的青春华章。

疫情在前,责任在肩。化学学院全体师生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实际行动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展现了化院学子不畏艰辛,连续奋战的昂扬斗志,为学校构筑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安全线,真正印证了那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