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鉴定”高校实验室间比对

发布时间:2022-03-09   访问人数:

近日,我院分析测试中心在2021年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组织的“未知有机化合物的结构鉴定”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中取得了综合评判分数95.5分(总分100)的优异成绩,获得合格(满意)结果。

为促进高校实验室分析测试水平的提升,强化高校实验室出具证明性数据的科学性、可靠性和规范性,国家计量认证高校评审组于2021年10月组织开展了“未知有机化合物结构鉴定”高校实验室间比对活动。中心11人组成的检测队伍采用核磁共振波谱、液相色谱质谱、气相色谱质谱、红外光谱、元素分析和紫外光谱等仪器联合分析,经综合解析准确推定了未知物的分子式和结构。对“未知化合物进行结构鉴定”是我校分析测试中心的特色分析项目之一,对仪器设备硬件和检测人员的分析技术有很高的要求,此次能力验证顺利通过,表明了分析测试中心在“未知化合物进行结构鉴定”检测项目方面的水平和能力,不仅体现了分析测试中心检测结果的可靠性,而且充分反应了分析测试中心管理体系和技术运作的有效性。

经过数十年建设,中心已形成测试功能强大、学科服务面宽、学科交叉整合能力强的跨学科开放共享型分析测试平台。2021年共检测校内外样品15177个,服务机时17186小时,为243人次提供了自主测试上机培训。中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秉持“公正、科学、准确、满意”的方针,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技术水平,持续改进实验室质量管理水平,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分析测试服务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