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12   访问人数:

112日,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校纪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赵丹及学院全体党员班子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为了高质量开好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院党员班子成员在会前做了扎实又细致的准备工作开展了“脱产”自主学习,完成了“四项”谈心谈话、深入查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剖析材料。

会议由李鹏代表学院班子首先进行对照检查,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重点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认真梳理领导班子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深刻剖析三点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五点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接下来开展领导班子成员个人批评与互相评议环节,每个人按照各自的工作分工进行自查自纠,自我批评,深入彻底,并针对党建、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方面进行互相点评,深入指出工作中的不足。

最后,校纪纪委办公室正处级纪检员赵丹肯定了化学学院此次民主生活会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在如何将党建工作入脑入心、学风工作抓紧抓实、科研与教学更好匹配、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提升、防范安全风险等方面对学院工作及学院班子成员给出了建设性意见、提出了具体要求。


整个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紧密结合单位实际、领导班子实际和班子成员个人思想与工作实际,成员之间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化学学院班子会不断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的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始终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对于需要整改落实的问题, 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抓实整改、抓出成效。

 

化学学院党委

202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