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化学学院反馈巡察意见

发布时间:2021-12-22   访问人数: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2021年10月15日至11月17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对化学学院党委开展了巡察。12月7日,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报告。12月8日,学校党委常委会议审议通过了巡察情况报告。12月21日,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通过班子反馈会和全院反馈大会,向化学学院反馈了巡察意见。反馈大会上,巡察组组长艾春明宣读了巡察反馈意见,学校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兰恒斌出席大会并讲话,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作表态发言。巡察组全体成员、党委巡察办公室负责人、纪委办公室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反馈大会由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主持。

学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的反馈意见,肯定了化学学院领导班子团结和谐、求真务实、奋发作为的工作状态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肯定了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同时着重指出了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包括: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精神不到位,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举措不够,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谋篇布局能力有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有短板,基层党组织建设抓得不够严实等。艾春明组长代表党委第三巡察组向化学学院党委提出了五条整改建议: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发展;二是找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点,凝聚育人合力;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四是夯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五是用好巡察结果,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兰恒斌在反馈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的指示精神,并对落实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化学学院存在的问题是发展中的问题,要通过创新发展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建设来解决。学院要立足高质量发展,明确发展方向和发展目标,在全校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要面向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培育国家级重大平台、重大科研项目和重大科研奖项上提前做好前瞻部署,加强各学科方向团队建设力度,激发教师队伍的创新创造活力;要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和底线思维,规范和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提高办学治院能力;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要保持朝气蓬勃的工作状态,借助巡察整改的良好契机,凝心聚力、振奋精神、开拓进取,实现事业更好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李鹏在表态中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完全认同、照单全收,将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落实整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认识上做好巡察整改;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在实际行动中做好巡察整改;三是坚持系统思维,在推动事业发展中做好巡察整改。整改是巡察工作的“后半篇文章”,是学院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是对化学人有始有终工作精神的一次重要检验。做好整改,不仅要看表态,更要看行动,最终要看实效。化学学院党委和全体班子成员将团结带领全院师生,登高望远、齐力向前,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狠抓巡察整改落实落地,不断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努力实现与吉比肩、与吉共舞的发展目标,为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以实际业绩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化学学院党委

2021年12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