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访问人数:


风雨沧桑百年路,红船扬帆再启航。71日上午,化学学院党委在学院一楼报告厅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师生党员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缅怀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温党的光荣岁月。学院党委委员、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离退休教师代表赵成大、冯乃贵、刘勤、张良壁、王惠忠、杨凤彦、徐桂英,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上午八时点,全体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系统学习和回顾了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随后,李鹏和朱广山为7名党员代表现场颁发“光荣在党50纪念章,对他们忠诚为党、教书育人的辛勤付出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学生代表现场向老党员们献花致敬。

老党员代表赵成大教授深情回顾了党在东师的75年历程,从延安走来到长春建校,从院系调整到学校更名,从老东北大学求学到东北师范大学任教。他说:“入党71年来,我始终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但是总觉得自己做得还不够好,还有很多工作没有做完,在有生之年继续为党工作、奉献自己,要继续努力取得更多更好的成绩”。他寄语青年党员,干事要兢兢业业,工作要立足本职,要不断磨砺自己,不断成长进步,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观看庆祝大会后,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做总结讲话。李鹏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所有青年党员能够积极向老党员学习,不忘入党初心,找准人生定位,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记在心中、落在实处,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不平凡的人生。朱广山院长表示,今天的生活来之不易,未来还要继续努力,希望所有青年党员能够以老党员们为榜样,刻苦学习,努力为国家的教学和科研事业做贡献。

活动最后,全体师生写下了为党庆生、接续奋斗的祝福话语,共同祝愿中国共产党100岁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