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党委学生工作部和我院联合开展“立志科技报国 赓续精神血脉”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2   访问人数:

6月18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党委学生工作部和化学学院共同举办了以“立志科技报国 赓续精神血脉”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委副书记王延,学生处处长金昕,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有关同志,化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优秀教师代表,师生党员等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是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科相结合的创新尝试,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震救灾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作为主题内容,一方面通过文字图片展的形式面向全校师生讲述党史故事,传递共产党人的精神,另一方面将党史知识与化学实验相结合,由青年大学生采用化学实验演示的形式,将化学元素中能量释放、色彩转换、形态变化等现象赋予共产党人的精神内涵。

王延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化学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创新做法和实践成果。他指出,此次活动与专业学科相结合,面向全校师生,用鲜活生动的事例和实验现象来诠释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展示党的光辉历史,是一个全新的学习视角和鲜活做法,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我们伟大的党走过艰难曲折而奋发的100年历史,令我们自豪,赞叹。新一代的青年学生更要不断地加强对党史的学习,把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民族的精神代代相传,不断地发扬光大,这就是我们中国的希望,中国的未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化学学院立足学科专业特点,在党建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中加强思政融入、学科赋能,开展科普式、沉浸式、体验式等创新式学习方法,举办“百年党史·初心如磐”系列活动,重点打造大型科普类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教育基地实践、红色观影、主题征文等主题活动。学院即将隆重推出大型话剧《致敬郑汝骊老师》,弘扬校史院史文化,引导师生知党爱党、知校荣校,为建设世界一流师范大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