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开展“重走抗联路·奋进新征程”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访问人数: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引导广大共产党员不忘初心、争创一流,6月4日至6日,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党委赴吉林省汪清县开展“重走抗联路 奋进新征程”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6月5日,在重走抗联路上,党员向烈士童长荣纪念碑敬献花篮,并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遗址,沿着当年抗联战士们战斗的路线,学习参观了金锦女烈士纪念碑、共产主义战士伊田助男纪念碑,踏访了中共东满特委和汪清县委机关遗址、汪清县游击大队部遗址、中共东满特委医院、兵工厂、印刷厂遗址等地,聆听抗日英烈们的感人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在东满地区艰苦卓绝的抗战历史。

6月6日,党员来到红日村,先后参观金相和烈士纪念碑、红日村党性教育馆、金伯文故居、红日村史馆等地,在场同志无不被革命前辈一心为人民、一心为革命的伟大与崇高而深深感动。在素质拓展环节,党员同志用唱红歌、朗诵抗日诗词的形式纪念革命先烈先辈,同志们全情投入,深情演绎,时而悲痛诉说,时而高声赞颂,表达对党、对老一辈革命先烈的敬仰和缅怀。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发扬优良传统,把革命先烈的红色基因和精神财富内化为我们新时代奋斗追梦的强大动力,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一流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