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陶鑫教授荣获2021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

发布时间:2021-05-13   访问人数:

近日,我院陶鑫教授被授予2021年度“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国际学术奖,该奖项设立于1999年,由Thieme数据库三大著名有机化学期刊Synthesis, SynlettSynfact的编委会在全球范围内进行遴选,授予在有机化学研究领域取得出色成果并具有很强发展潜力的青年有机化学家。2021年中国大陆共37位获奖者。

陶鑫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于华中师范大学取得学士学位,2014年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取得博士学位;2015-2019期间在德国明斯特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德国科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Prof. Gerhard Erker2019年底来我院工作,主要从事主族元素小分子活化、多孔材料等方面的研究。

陶鑫博士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十余篇论文,包括《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德国应用化学)4篇、《Chemical Science》(化学科学)3篇。


  附件:Thieme化学奖获奖海报-2021.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