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博士生在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和第八届全国多酸会获得多项优秀墙报奖

发布时间:2021-04-29   访问人数:


    2021 419-22日中国化学会第32届学术年会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本届年会以“赋能化学 赋能未来”为主题,共有70余位两院院士在内的一万余位化学科技工作者和学生参加会议并进行交流。年会期间共安排大会特邀报告4个,分会主题报告177个,分会邀请报告1477个,分会口头报告1874个。我院共有邀请报告4个,口头报告10个。大会墙报工作3924个,我院有10余个海报参加会议交流。其中化学会共评选出大会优秀墙报奖204项。

化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朱常岩投递在第33分会场“基础电化学”,主题为“二维单层材料作为金属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和电催化剂的理论研究”的墙报被评为大会优秀墙报。


 

  朱常岩,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张珉副教授。自进入化学学院开始研究生阶段学习以来,认真刻苦,努力踏实,坚信付出终将会有回报。5年来在自己科研方向上认学、认专、肯于思考、坚持不懈,在学术前沿和热点领域中捕捉机会,寻求突破。从化学键及电子相关作用方面开展工作,先后在小分子成键分析及晶体拓扑、二维材料负极存储和表面功能催化机制方向取得了学术成果。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8篇文章,其中包括中科院一区5(J. Mater. Chem. A 三篇,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J. Mater. Chem. C各一篇)

随后424日至26日,第八届全国多酸化学学术研讨会在开封市中州国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召开。会议由中国化学会无机化学学科委员会和河南大学联合主办,河南省化学会、河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和河南省多酸化学重点实验室共同承办的,来自全国各地的500余名代表参会。

化学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都京主题为高度分散的还原氧化石墨烯负载的钯多酸用于电催化N2CO2共活化产尿素的墙报和2020级博士研究生赵聪聪主题为磷钼酸负载Pt高效电催化硝基苯氢化制苯胺的理论研究被评为会议优秀墙报。

都京,2019级博士研究生,导师李阳光教授。研究方向为多酸新结构的合成及其在电/光催化CO2还原中的应用,自研究生学习以来,认真刻苦,踏实努力,勤于思考,在自己的研究方向上勤于钻研、坚持不懈,在学术前沿和热点领域捕捉灵感,敢于创新,在开发高效二氧化碳电化学还原多酸催化剂和光催化二氧化碳还原多酸催化剂上取得系列成果。目前已经以第一作者发表中科院一区2(Chem. Eng. J.Chem. Sci),参与科研工作发表论文共11篇,仍有其它科研工作在文章撰写和投递中。本次获奖海报为待发表工作。

赵聪聪,2020级博士研究生,导师颜力楷教授。自研究生入学以来,勤奋好学,积极上进,善于发现问题并主动去思考、解决问题,对科研工作始终保有热情,以博学慎思、明辨笃行的态度对待一个个科研问题。在颜力楷教授的悉心指导下,从多酸及其衍生物在二氧化碳还原,二氧化碳环加成反应以及硝基苯氢化等方面入手开展工作,坚持多酸功能材料性质及其材料性质机理起源研究。目前已经作为共同第一作者发表Inorg. Chem.文章,同时仍有多项科研工作在文章撰写和投递中。本次获奖海报为待发表工作。

 

 


化学学院期盼未来更多的研究生可以参与学术会议和学术论坛交流,展示化学学院的优秀科研成果及学术思想。

 

 附化学学院近3年来部分研究生口头报告和优秀墙报工作:

 

1.    2016级博士生郭晋芝,导师:苏忠民,吴兴隆,2019年中国新能源材料与器件第三届学术会议口头报告2017年中国化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电化学大会优秀墙报。(已发表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 2;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 Chem. Eur. J.; J. Mater. Chem. A; Front. Energy Res.

2.    2018级博士生王婷,导师:陈维林,王新龙,2019年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优秀墙报(已发表Nano Energy; Appl. Catal. B-Environ.; Inorg. Chem. Front.Chem.-Eur. J. 2; ACS Appl. Mater. InterfacesRevised)

3.    2018级博士生成东明,导师:臧宏瑛,2020年先进能源材料与器件国际大会优秀墙报(已发表CCS Chem.)

4.    2017级硕士生赵欣欣,导师:吴兴隆,2018年中国化学会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优秀墙报。(已发表Chem. Eur. J.; Mater. Chem. Front., Revised

5.    2017级硕士生杨旭,导师:吴兴隆,2018年中国化学会第四届中国能源材料化学研讨会优秀墙报。(已发表Inorg. Chem. Front.; Acta Metall. Sini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