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铭史承志·清明英烈祭"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访问人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开启之年,为了能够更好的铭记历史、展望未来,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东北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4月2日上午组织学生党员65人来到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开展“铭史承志·清明英烈祭”主题祭扫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重温革命岁月,弘扬革命精神。

到达烈士陵园后,全体人员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祭扫仪式。祭扫仪式由本科生党支部委员主持,2名党员敬献鲜花,全体人员三鞠躬、致敬默哀。

随后,由学生党员代表何博文发表致辞、告慰先烈。表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继承革命意志、弘扬民族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中,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习而努力奋斗。

接着,学生党员代表张素铭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宣誓,表示将“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铸造强硬身躯,为中华民族复兴奉献终身”。

祭扫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分组进入革命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深入感受先辈们的信仰、坚贞与不朽。回望这来时之路,无数英雄儿女埋骨他乡,为我们开创了这盛世太平,尽管苍松翠柏曾染血,但青山依旧在;尽管斯人已归去,但忠骨永长存,我辈当永远铭记所有为这盛世太平而流尽最后一滴血的革命先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