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吉林广播电视台2021全省两会期间专访我院谢海明教授

发布时间:2021-01-26   访问人数:

日前,吉林广播电视台2021全省两会特别节目“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第二期《吉林创新》节目对我院动力电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主任谢海明教授进行了专访。同期节目采访嘉宾包括省人大代表、吉林省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尚勇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韦树波。

谢海明教授指出:在目前已有的业态中,锂离子动力电池已经是新能源车的主要动力源,固态电池是下一代锂离子电池,它取代了传统的易燃的电解液,提高安全性能;未来固态电池突破口要达到300到400瓦/时/每公斤,充一次电新能源车能跑到600公里以上。这是全世界都在密集开发的固态锂电池,目前,突破各个技术难点正在往前推进,一切科研进展顺利。现在国家固态电池协同创新平台研究团队包括100多个科学家,未来希望整合国内上千名、甚至上万名固态电池研究专家。固态电池无论在3C产品、储能领域还是在动力领域都有广大的天地,希望在国家和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在“十四五”期间实现我国固态电池研发与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附件:2021全省“两会”特别节目《乘风破浪 扬帆远航》对谢海明教授的专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