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辅导员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1-14   访问人数:

近日,由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院辅导员李思逸、地理科学学院辅导员张婧宁代表吉林省参加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分别荣获全国三等奖。

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面向全国高校在岗专职辅导员展开,采取省(区、市)、全国二级赛制,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李思逸、张婧宁在吉林省初赛上从95名参赛选手中胜出,作为吉林省代表参加全国决赛。决赛分为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项目,集中考察了参赛选手的基础知识水平、理论阐释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教育引导能力。此次大赛是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有效工作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