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传承青春使命·践行奉献初心”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2   访问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展现当代大学生勇于抗击疫情的担当责任和青年风采,化学学院党委于10月8日中午在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了“传承青春使命·践行奉献初心”抗疫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优秀疫情防控志愿者予以表彰。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金昕、化学学院党政联席会全体成员、学院师生党员共220余人。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化学学院抗疫宣传片《志愿青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杨雨龙宣读了《关于表彰化学学院抗疫志愿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志愿者颁发奖励证书。在本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化学学院共有全国11个省份38个地区的44名学生防疫志愿者,其中博士志愿者2人,硕士志愿者20人,本科生志愿者22人。会中,7名本硕博志愿者代表张姗、杨国夺、杨柳、肖新宜、吴晓、朱威瑾、刘洪儒围绕抗疫志愿经历依次发言,从落实中央决策、青年报国情怀、学生责任担当、人民众志成城、人生经历感悟等多个角度,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感人故事和思想收获,语言真诚、感情真挚、引人共情,师生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会场上响起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上,化学学院党委书记李鹏传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一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引领作用,充分展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强烈的担当精神和科学的思想方法。他号召全体师生共同学习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勉励学生在学习典范榜样过程中,珍惜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和平静生活,不断坚定社会主义理想信念,结合学习科研实际,攻坚克难,矢志投身于为祖国为社会奉献付出,传承青春使命的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