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隆重举办“传承化学精神﹒坚守强师使命”

发布时间:2020-09-16   访问人数:

912,化学学院党委邀请到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万相见、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稀土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宋术岩、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电分析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院姜秀娥三位杰出校友召开“传承化学精神,坚守强师使命”专题报告会。



院长朱广山首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三位校友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在致辞中,院长朱广山从历史沿革、使命担当、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并激励同学们珍惜校园时光,砥砺拼搏。

随后,校友会主任柳轶代表刘益春校长为三位校友赠送母校贺信。



三位校友结合当前化学领域前沿问题和各自具体研究工作做了专题报告,并对近期科研进展加以介绍。随后,三位校友与参会同学围绕各自研究方向以及化学前沿领域热点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学院同时还邀请到三位校友当年的导师、辅导员代表郭黎平、张前、刘莹莹三位老师参加会议,并在现场与三位校友互赠礼物。

本次报告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有1200余名化学学院本科生与研究生通过网络直播观看了此次报告。三位校友开拓创新的奋斗精神使学生深受鼓舞,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中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敢于创新、勇担历史使命,努力为国家建设和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