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学子荣获首届微瑞-欧倍尔杯 “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10-16   访问人数:

10月11日至10月13日,微瑞-欧倍尔杯 “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在南京大学举行,共有来自87所高校200多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院王晓红、朱广山老师指导的新创实验设计作品“氧化/酸双重活性中心多酸非均相催化剂的设计及催化玉米秸秆多级转化”获得二等奖(2017级邓萍、王玉主、严爱萍)。

此次竞赛是由教育部高等院校化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高等院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协办,南京大学承办。竞赛分三个内容:(1)新创实验设计;(2)已有实验创新设计;(3)科普实验设计,旨在将先进的科研成果设计转化为适合本科生实验教学的综合实验、并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