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院长朱广山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在我校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第一课致辞

发布时间:2019-09-02   访问人数:

九月的东师又迎来了来自五湖四海的英姿勃发、风华正茂的莘莘学子。 9月1日,学校在综合体育馆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及入学第一课。学校党政领导杨晓慧、刘益春、王延、马晓燕、韩东育、郭建华、兰恒斌、王占仁、徐海阳,党委常委柏维春,校长助理于伟、薛利锋出席了典礼。机关相关部处主要负责人,各学院(部)党政主要负责人、主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辅导员等参加了典礼。

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校长刘益春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对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从历史沿革、使命担当、创新发展三个方面对学校基本情况进行了概述。他说,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有着鲜明红色基因和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学校。作为中国共产党在东北建立的第一所综合性大学,建校73年来,在此执教、学习过的校友达30余万人。同时,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牢记国立师范大学使命担当的学校。东师始终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提出并践行“尊重的教育、创造的教育”理念,积极培育和造就两代师表,致力培育卓越人才。他还表示,东北师范大学是一所朝气蓬勃、创新发展的学校。在国家“双一流”建设中,学校有6个学科入选一流建设学科;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有6个学科被评为A类学科。能够在这样一所大学学习,同学们应该感到自豪。最后,刘益春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一心向学,勤奋进取;二要胸怀理想,追求卓越;三要务实笃行,负责担当。他希望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砥砺拼搏。扎根于东北师大的“沃土”,勤奋、务实、创新、发展,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新时代的优秀人才。

典礼上,教师代表、我院院长朱广山教授,在校生代表、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博士研究生周容光,新生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白东平,国际学生代表、心理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阿德里安也分别作了发言。 


最后,典礼在全场合唱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附件:

校长刘益春讲话.docx

教师代表发言.doc

在校生代表发言.docx

新生代表发言.docx

国际学生代表发言.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