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等举办长白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纳米技术暨吉林省科协国际、港澳台学术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9-08-26   访问人数:

8月22日,由我校、吉林省科学技术协会、纳米生物传感分析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联合举办的“长白山学术论坛——生命分析与纳米技术”暨吉林省科协国际、港澳台学术交流论坛在我校召开。来自包括美国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国内外高校与科研院所百余位专家学者和学生参加了论坛。

开幕式上,吉林省教育厅副厅长孙长智发表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我校科研基地建设、科研水平、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纳米生物传感分析吉林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立足吉林省科技、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瞄准国际学术前沿研究领域,具有特色研究方向。该重点实验室的建立推动了吉林省生命分析与纳米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随后,我校副校长徐海阳介绍了我校及相关学院和实验室在队伍建设、学科建设与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本次论坛包括1个大会特约报告和3个分会场共27个邀请报告。论坛开幕式由我校周明教授主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汪尔康研究员作了特约报告。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Joseph Wang教授、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程文龙教授、厦门大学江云宝教授等27名专家分别作了邀请报告。  

本届论坛以“增强学术交流,促进学科发展,增进学术合作”为主旨,与会专家学者深入研讨了生命科学、分析化学、纳米科学相科的前沿和关键科学问题,涉及生物传感与器件、生化分析与分子诊断、生物功能材料、纳米技术等主题,共同探讨了生命分析及纳米技术领域如何满足人们实际需求,真正造福于民生。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力地促进了国内外生命分析与纳米技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利于相关领域创新研究的推进,有利于逐步优化科技创新布局,深入挖掘科技创新的内生动力,对我校乃至我省生命分析与纳米技术研究领域的发展将产生重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