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校园文化 校园地图 校园采风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主办的第三次美丽化学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6-04   访问人数:

 6月1日,化学学院参加了以“相约六一‘嗨翻天’长春慈善公益市集”为主题的吉林省慈善公益活动,在南湖公园为在场的中小学生普及科学知识,展示精心准备的化学小实验,带领小朋友们进入了多彩的化学世界。

 此次活动主要在于讲解和展示,共设置五个不同化学小实验和科普讲解项目。讲解类为小孩们解释了生活中的科普小常识,实验类为小孩们带来了视觉上的冲击。“大象牙膏”,“一色四变”,“点不着的布条”,“水果电池”使小孩们看见了多彩而奇妙的实验现象,“火龙写字”让小孩能感受到化学的奇妙。工作人员在一旁展示实验同时细心的解释实验原理。

   向小朋友展示实验

图一:向小朋友展示实验

   实验员制作实验

图二:实验员制作实验

   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图三: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的开展向小朋友们普及化学知识,吸引小朋友对化学的兴趣,培养了科学的思维能力,为广大市民提升了科学素养,认识到生活中的科学常识,增长市民知识储备量,此活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科技强国理念,把握大势,抢占先机,直面问题,领导科技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

化学学院团委

2019年6月3日